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2018级高职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11】

机械工程系开展2018级高职新生入学教育

9月10日,机械工程系在北区二楼阶梯教室对2018级高职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步伐,以充满青春活力的全新面貌掀开新篇章,开启新征途。

此次入学教育分专业教育、校情校史和理想信念教育两个部分。专业教育由系副主任陈娟、系教学骨干王志晨老师主持。他们就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各专业的教学团队和主干课程、目前的就业形势等给大一新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校情校史和理想信念教育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讲。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讲解了学院在地理区位、办学质量、就业创业、文化底蕴等方面的优势,然后着重以大学生如何自律为主要内容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和帮助新生认识了职业教育的特点,认清了专业及其发展方向,明确了自我发展和成才途径,推进了学生励志教育常态化,在校园内营造了励志成才、自立自强之风,增强了学生的自立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文/童雅静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