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第十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堂暨党课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0】

机械工程系举办第十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堂暨党课报告

12月19日晚,机械工程系举办第十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政工作微课堂暨系分党校党课报告,系党总支书记王波围绕解读十九大新党章为本期分党校全体学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授课。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现行党章作出了100多处修改。新修改的党章与以前相比有哪些不同?为什么要作这样的修改呢?怎样贯彻新党章?

首先,王波给大家阐明了十九大新党章新在什么地方,最重要的修改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二是把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写入党章,三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四是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接下来他又从具体的12个方面细细分析,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的“新”意。

其次,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党章?王波指出,学习贯彻党章,必须在核心、根本、关键、实质四个方面下工夫。学习贯彻党章,最核心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最根本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最关键的是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最实质的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王波提出要求,作为参加青年党校学习的大学生,学习贯彻新党章,就是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学习上、品行上、奉献上和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党章。

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全体学员认真听、详细记,深受触动,不仅加深了对十九大新党章的了解,大家的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和能力素质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文/陈燕君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