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系成功举办第十五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堂

【发布日期:2019-11-29】

11月24日,机械工程系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第十五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堂。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并讲话,19级辅导员陈燕君、19级各班的学生代表20多人参加了微课堂。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王波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给大家介绍了“中国之治”的13个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以及推进制度建设重大任务和举措的“13个坚持和完善”。

随后,王波围绕“中国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主题给大家作了阐释。他说,十九届四中全会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放在首位。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而不是任何一种别的政治力量,能够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正如《决定》中所描述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可以集中全国人民的意志,可以协调各方的利益,并且一以贯之地长期坚持实行,这就是中国制度的独特优势。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一代代人接力奋斗。参加微课堂的同学们激昂澎湃,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好好学习,提高技能,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陈燕君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