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战疫”期间线上开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3-17】

按照学院及机械工程系线上开学工作方案,3月2日,机械工程系中高职各班级在认真组织收看了学院的线上开学典礼后,纷纷利用QQ视频电话、钉钉软件等手段举办班级简朴的线上开学仪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系党政负责人王波、陈娟分别参加了高职和中职1个班级的线上开学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系党总支书记王波在参加高职19数控2班的线上开学仪式时指出,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坚持做到“四心”:一要有必胜的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全国人民上下同心、齐心协力,这场战“疫”我们必胜!二要有学习的恒心。目前我们已经进入开学状态,每个同学都要调整好作息计划,积极参加线上学习;三要有居家的耐心。同学们要做好心理调适,每日健康打卡,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四要有防控的决心。要服从大局,群防群控,按照学院及系部的安排,如实报告身体健康状况,不错报、不瞒报,不信谣、不传谣。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系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陈娟在和中职18中德数控班的师生们一起通过网络收看了学院的线上开学典礼后,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和要求,她希望同学们树立学习信心,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线上学习的自觉性和到课率,注重网上互动、讨论交流,加强学用结合,并祝愿所有同学学业顺利,学有所成。

正如学院领导在线上开学典礼上所说的,“虽然受疫情的影响,我们暂时还不能相聚见面,但你们永远是学校最深切的牵挂和惦念。”由于疫情的肆虐,我们现在只能以连线代替会面、屏幕代替黑板,线上开学典礼虽然形式简朴,但是师生们的心一直在一起。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在大马职相聚!

(文/陈燕君 李华波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