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机械工程系开展“一帮一联”暨“大二带大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3】

为深入推进党建和育人工作的开展,全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1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一帮一联”暨“大二带大一”活动,系党总支书记王波、系主任陈娟和全体教师党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大一大二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主持。

“一帮一联”暨“大二带大一” 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师党员结对帮带学生、教师党员分工联系寝室、大二学生结对帮带大一学生三个部分,旨在密切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立德树人思想,促进学生学业进步和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系领导宣读了《机械工程系关于在教师党员中开展“结对帮带学生、分工联系寝室”活动的通知》、《机械工程系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大二带大一”活动的通知》,教师党员与结对学生代表签署了“一帮一联”承诺书,并向联系寝室代表授牌。系领导还向获得“文明寝室”评比一、二、三等奖的学生代表颁发了锦旗。

系领导在讲话中要求,每名教师党员结对帮带1名大二学生、1名大一学生,大二学生与大一学生之间也建立结对帮带机制,通过师生帮带、学生互助,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促进学生学好专业理论,提高技能操作水平,为学生今后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每名教师党员分工联系若干个学生寝室,实现联系寝室全覆盖。教师党员要定期深入所联系的学生寝室,了解情况,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学生日常生活和行为规范的指导,帮助解决存在问题,争创“文明寝室”。

(文/吴海波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