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7月2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内容,王波、王春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总揽全局,博大精深,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守牢初心使命,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继续围绕实施“匠心育人”品牌建设计划,打造“六个匠心”育人工程,办好“佳山夜话”微课堂,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工作,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建设“魅力学院、和谐校园”以及把马鞍山打造成为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布置了期末及暑假有关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定意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继续做好有关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招生就业、社会培训、竞赛承办、实训室建设等重点工作。

(文/吴海波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