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15】

9月27日,在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安徽省选拔赛中,我院机械工程系20级数控专业王金林、徐笔林2名学生,荣获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王金林将代表安徽省参加11月份在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聚焦职教从金砖职业技能大赛官网获悉,中国是2022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提出的倡议精神,搭建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中国教育部会同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安徽省选拔赛由省教育厅、人社厅主办,比赛项目包正向设计建模、零件扫描、逆向建模、产品检测、3D打印等,比赛时间长,任务多,比赛时长10个小时。

机械工程系刘伟、王志晨担任指导教师,为了备战本次大赛,两位选手与指导老师不辞辛苦,刻苦训练,疫情期间也不曾松懈,节假日也不曾休息,认真制定详尽的训练计划,科学备战、攻坚克难、逐项突破、精益求精。机械工程系主任朱皖元高度重视,多次亲临训练现场督导备赛工作。

通过省级选拔赛,选手们的专业技能有了施展的舞台,优异的表现则彰显出学院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水平、高质量。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鼓励师生参加各项技能大赛,推动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激发师生员工提升技能水平的热情。

(文:王志晨 校对:马有昂 审核:朱皖元)